關於武林帖

Team Building關於武林帖

透過好玩有趣的方法結合『大自然環境整備』、『人才培育』、『文化創意』等深度體驗與高質美感的活動並竭誠提供優質服務為宗旨,致力提升廣大國人的生活素質。
只要您在企業團隊訓練、學校戶外教學、運動休閒、生態導覽、舞台設計、文化服務各方面有任何疑問,歡迎與我們連擊,我們將以最誠摯的心為您效力,希望您來電,可以促成我們的合作。

 

Team Building 活動介紹(關於武林帖)

漆彈

尖石鄉漆彈場介紹
戰場皆在叢林區內,不在烈日下戰鬥,是個輕涼的好地方。
遊戲方式多元:攻防戰、奪旗戰、殲滅戰、搶攻山頭、陣地保衛戰…等。
戰地整理:每月噴洒無毒消毒劑於樹上,以防蚊蟲;夏季地面防蛇處理。

攀岩

PA探索訓練
野外求生:體會狩獵精神。
高空探索:大擺盪~滑降~攀登~上升~垂降~下降~雙索突擊吊橋~參索突擊吊橋~單索~巨人梯~獨木橋。
PA探索:斷橋架設~平衡橋~信任倒~黑羊白羊~爬樹….等。

溯溪

溪流生態孕育著無限生命、潛藏著無盡寶藏,深潭、瀑布、峽谷、動植物、昆蟲等。
共同鳴奏引出美麗誘人的溯溪境界,親自體驗方知其中的奧妙。
“瀑布”是溪流中最美的景點,透過瀑布的水氣氤氳,隔著瀑潭,抬頭望著整個鋪天蓋地挺拔秀麗的瀑壁,成片美麗無比的森林聳立於溯溪者行進中必定挑戰的精華所在。 在此讓我們為你打開溯溪的大門,立即與我們聯絡。

住宿

原野餐廳是一個不起眼的民宿,每當由前門進入大廳有一種溫暖的磁場旺氣迎向每位遊客再往裏走,光束微塵的空盪類地毯草庭院,闊達成片的山谷及溪流,我們的心靈都隨著素雅清境的此景而沉靜下來。原來歲月可以如此悠然而過民宿主人凡葦,身材嬌小,長相可愛,性格溫柔。喜好藝術,也就在這優質生活中體會竹的藝術,雕出創意、雕出設計,雕出竹的美麗。身兼主廚的凡葦做出來的料理,令嘴尖舌刁老饕級的客戶都讚不絕口。其中養生蔬果菜色香味搭配精緻是由玉米筍、甜豆及數項當季水果搭配鬆脆甘軟的入口口感,配以自己製作醃製橄欖汁有一點酸,有一點甜還有一種獨特輕悠橄欖香令每個人味蕾奔放,驚喜的創意佳餚。以誠懇的心意表現出款待與感謝的盛情,她就是楊凡葦。

新竹旅遊


尖石鄉
設有義興村、嘉樂村、新樂村、梅花村、錦屏村、玉峰村、秀巒村7個村,86個鄰。

尖石鄉地名由來
一個說法是尖石之鄉名緣自屹立於轄內那羅溪、嘉樂溪兩溪匯流處之尖石岩,其形態雄偉、氣魄萬千,雖經長年風雨、烈日及洪水之侵蝕,依然聳立不搖,象徵泰雅族原住民勇敢、忠義、不屈不撓之精神,因而得名。另一個說法是,本鄉原本只有泰雅爾族語,各部落群的名字、以及山川名稱,無漢人的地名,Nahuy意為火之地(卡拉派系稱火焰為Nahuy)。二次世界大戰後,台灣行政區域重劃,原日本規劃的「不設佳庄番地」一律改山地鄉「尖石鄉」,此名乃取自本鄉主流「油羅溪」中,一塊凸起 「尖」狀的銳利岩「石」成為當地的地理特徵。民國三十五年六月稱「小尖鄉」,但面積卻是全縣最大的鄉,不宜用「小」字,同年七月改稱為「尖石鄉」,尖石鄉原都屬泰雅爾族人,經過歷史戰爭遷移後,部落成曾分分合合。

地名沿革與文獻歷史簡述
Nahuy(那候伊)譯為火炭之地,泰雅爾族人以地區特徵為名。日據時期採礦至民國50年,設有台車至內彎(泰雅爾族稱guquh),現今尖石為全鄉之行政區,鄉公所、分駐所、橫山分農會、郵局、消防分隊、加油站、尖石國中等所在地,但是面積不大,建築物林立。今之地名與泰雅爾族人稱Nahuy之意思是不同以「油羅溪」中凸起一塊石頭為名,非用一個小地名代表整個地區的住民環境,環境是不足以表達全鄉之意義。本地於1875年起之清光緒年間,隸屬新竹縣撫墾署管轄。日據初期,為五指山撫墾署管轄。1920年(日大正9年),改為新竹辦務署樹杞林支署番界,同年10月1日改設州制,隸新竹州管轄之竹東郡,分為尖石、秀巒及玉峰等三區,各區皆置警察部統制,目的在監控本鄉的泰雅原住民,防止原住民的抗日活動,以達到殖民開發樟腦、木材等森林資源的目的。 1945年台灣光復後,本鄉始由新竹接管委會接管,1946年3月1日奉令設治尖石,自此命名,並於本鄉設義興村、嘉樂村、新樂村、梅花村、錦屏村、玉峰村、秀巒村7個村,86個鄰。